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公开制度化 > 考核监督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年第二次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岳政办通〔2017〕7号)

编稿时间: 2017-06-07 来源: 文电科 作者:未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管委会办公室(综合管理部),市直各单位办公室,中央、省属驻岳各单位办公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的要求,市政府办公室于2017年5月26日—27日组织对全市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检查共发现7个网站存在突出问题,特别是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平江县政府门户网站属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要求中的不合格网站。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网站信息长期不更新。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平江县政府门户网站存在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中县直部门和乡镇栏目。

(二)部分网站信息保障不足。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司法局、市畜牧水产局网站存在信息保障不足的问题,两周内网站首页内容更新未达到10条。

(三)部分单位交叉检查不力。负责检查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的汨罗市、负责检查平江县政府门户网站的岳阳县在交叉检查中工作不力,未检查出其负责单位网站存在的问题。

(四)部分单位整改不及时。市畜牧水产局在2017年第一次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时被通报批评,未及时按要求整改,本次检查又发现存在网站首页信息更新不足的问题。市人社局对存在的问题重视不够、整改不力,多次检查出网站未按时间要求更新的问题。

(五)部分单位对网站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岳阳楼区政府没有安排专人从事网站建设工作,仅安排一名同志兼职。平江县政府门户网站不及时回应群众诉求,1—6月超期回复信件达到24封,其中有3封信件长达1个月未回复。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管网办网水平。各级各部门单位办公室要切实履行政府网站监管责任,根据全市政府网站建设工作会议有关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全面解决政府网站建设工作中的重视不够、人员经费不足、内容保障不力等问题。政府网站运维部门要健全完善常态化信息内容保障制度,将网站各栏目的运维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个人,持续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互动回应、办事服务等信息内容建设工作。

(二)进一步落实交叉检查责任。各县市区要进一步落实交叉检查责任,加强检查制度学习,避免出现漏检、错检现象。严格落实检查考评机制,在交叉检查中因漏检、错检被省、市通报的,将对检查单位一并予以通报批评,并扣除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分值。

(三)进一步推进集约化建设。各县市区要加快推进平台上移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目前,华容县、湘阴县、君山区、屈原管理区已完成前期对接工作,岳阳县、云溪区工作无进展。

对本次通报的问题网站,各有关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迅速将不合格的网站整改到位。市政府办公室将于2017年6月9日对所有问题网站进行复核,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单位,将再次通报批评。

 

附件: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月6日

附件

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序号

网站名称

存在的问题

网站标识码

1

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

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

4306020002

2

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

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存在空白栏目

4306210009

3

平江县政府门户网站

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存在空白栏目

4306260016

4

市人社局

两周内首页更新未达到10条

4306000004

5

市国资委

两周内首页更新未达到10条

4306000020

6

市司法局

两周内首页更新未达到10条

4306000007

7

市畜牧水产局

两周内首页更新未达到10条

4306000039


抄送: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岳阳军分区区司令部。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月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