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调结构 > 产品质量监管

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启动食品安全“护老行动”

编稿时间: 2017-11-01 来源: 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作者:未知

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启动食品安全“护老行动”

 

为坚决打击保健食品营销欺诈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10月31日,临湘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召开动员会启动食品安全“护老行动”

此次行动将持续2018年5月底,在全市范围内重点整治未经许可生产、经营食品和保健品的行为;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的行为;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行为;其他涉及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按照《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和职责分工,加强监督检查,加大监管力度,对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鼓励群众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行为投诉举报(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对各类举报要及时受理、快速核实、快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