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调结构 > 消费市场

关于全市成品油行业 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情况通报

编稿时间: 2017-09-29 来源: 商务粮食局 作者:未知

关于全市成品油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情况通报


市各成品油经营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成品油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落实省市大检查自查自纠工作要求,我局于9月中下旬组织对辖区内加油站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通过一年来多次监督检查活动,加油站日常管理工作有所加强。此次检查中羊楼司农机加油站、志勇加油站在落实安全检查、隐患治理、教育培训、消防管理、制度制订等方面资料齐全、规范。

二、全市46座加油站油气回收完成率达96%,油气回收环保项目改造基本完成。 G4高速2座由中石化省公司已列开工计划,近期可以完工。

三、检查中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安全管理制度实施不严。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有待提高;内部安全巡查、培训学习需要加强;消防设施设备应及时检查、定期更换。

二是安全运营制度执行不力。

①18座加油站“油品进销”、“散装汽油销售”等台帐资料收集、记录不规范现象较为突出;

②多数乡镇站点加油员未按规定着装上岗;

③对站内设备设施的定期检查、安全巡查、安全会议、运油车辆等信息资料登记不齐全;

④销售“散装汽油”有未按规定执行和台帐信息登记不完整现象;

⑤加油站外“国V”标识标牌未及时更换。

三是有加油站证照过期、遗失未及时更换、重新申报。

请各经营企业认真学习下发的文件内容,针对自身查找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做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按时上报整改情况,我办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复查,直至整改完毕。

临湘市商务粮食局成品油办

2017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