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调结构 > 去产能公示

2017年科技创新综合绩效评估工作方案

编稿时间: 2017-11-21 来源: 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作者:未知

 

 

 

临工科发〔2017〕23号

 

临湘市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2017年科技创新综合绩效评估工作方案

 

为了贯彻落实省、岳阳市关于做好2017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根据岳阳市科技局《关于印发2017年岳阳市科技创新综合绩效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岳市科发【2017】22号)要求,为确保各项考核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保证综合绩效评估工作的有序开展,成立市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绩效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黄晓任组长,卢国强、刘国平、李明红任副组长,钱文光、李娟、方霞为成员,下设办公室,由钱文光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绩效评估工作的组织领导、管理协调、研究分析和督促落实,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性工作。

二、评估内容和办法

根据岳阳市科技局下达的评估指标任务,2017年我市科技创新综合绩效评估考核指标任务共有10项。每项均采取百分制进行评估,按比例折算后运用于省、市综合绩效评估和单项绩效评估办法进行加分和扣分。(具体指标内容、评分标准、责任单位人员见附表)。

三、工作步骤

1、动员部署。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省、岳阳市有关绩效评估工作的一系列文件和会议精神,对今年的绩效评估工作进行再动员,深刻认识开展绩效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扎实有效地开展绩效评估工作。

2、设定方案。岳阳市科技局下达的绩效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拟定本局绩效评估工作方案,把考核评估指标数据、目标任务和文件资料等分解到具体责任股室和责任人。

3、评估实施。按照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由各责任股室,严格按照评估方案设置的各项评估内容和评分标准要求,采集相关文件资料和数据,报送局评估办汇总。

4、自我评估。组织本局绩效评估工作人员进行学习培训,认真做好考核指标相关资料的采集工作,按照评估指标体系中的评分标准,按月收集、汇总、分析相关指标统计数据,进行自我评估。及时发现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整改。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全局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开展绩效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开展绩效评估,是市委、市政府为深化机关效能建设,树立对人民负责的政府形象,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而作出的重要决定,切实增强落实好绩效评估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2、明确责任。绩效评估工作涉及面较广,各责任股室要切实负起责任,一是要加强工作对接;二是要抓好督促落实;三是要重视数据报送。各责任股室既要各负其责,又要通力合作,形成整体合力。应指定专人负责,认真做好资料采集、数据分析等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反映沟通,共同研究解决,确保绩效评估工作协调运作、有序开展。

3、注重实效。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绩效评估工作,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数据资料要翔实可靠,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走过场,坚决制止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现象,切实维护绩效评估工作的严肃性。

附件:临湘市工科局绩效评价指标、评分标准及责任分解一览表

 

2017年8月7日

 

 

 

 

 

 

 

附件:

临湘市工科局绩效评价指标、评分标准及责任分解一览表

序号

指 标

计分办法

分值

责任股室

分管领导

责任人

1

全社会R&D经费投入

达到目标值计10分,每低1%扣0.1分,扣完为止;每超1%加0.1分,最多加3分。

10

高新股

李明红

方霞

2

财政科技支出

达到目标值计10分,每低1%扣0.1分,扣完为止;每超1%加0.1分,最多加3分。

10

科技股

卢国强

钱文光

3

 

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

 

达到目标值计15分;每低于0.1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每超0.1个百分点加0.1分,最多加5分。

15

高新股

李明红

方霞

4

 

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

达到目标值计15分,每项每少1%扣0.1分,扣完为止;每项每超1%加0.1分,最多加5分。

15

知识产权办

刘国平

李娟

5

专利质押融资额

达到目标值计10分,每少1%扣0.1分,扣完为止;每超1%加0.1分,最多加3分。

10

知识产权办

刘国平

李娟

6

专利行政执法

达到目标值且结案率达到100%计10分,结案率未达到100%扣5分;目标值每少1%加扣0.1分,扣完为止;每超1%加0.1分,最多加3分。

10

知识产权办

刘国平

李娟

7

技术合同交易额

达到目标值计10分,每少1%扣0.1分,扣完为止;每超1%加0.1分,最多加3分。

10

科技股

卢国强

钱文光

8

新增高新技术企业

达到目标值计5分,每低10%扣1分,扣完为止;每超额认定1家加1分,最多加3分。

5

高新股

李明红

方霞

9

科技立项争资

达到目标值计10分,每低1%扣1分,扣完为止;每超1%加0.1分,最多加3分。

10

科技股

高新股

知识产权办

卢国强

李明红

刘国平

钱文光

方霞

李娟

10

专利申请量、授权量

达到目标值计5分,每项每少1%扣0.1分,扣完为止;每项每超1%加0.1分,最多加3分。

5

知识产权办

刘国平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