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桃林镇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469/2017-666200 发布机构 桃林镇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2-28 公开日期 2017-12-28 10: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桃林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公布桃林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第一部分:工作情况概述

2017年,桃林镇政府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根据市政务服务中心制定下发的《临湘市2016年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任务分解》、《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制度》、《2017年全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透明化,不断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通过制度上墙、政府网站等多种途径对政务信息进行了及时主动公开。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7年,我镇为社会各界提供了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在村部的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三务公开栏,每月进行更新,在政府院内设置政务公开栏,每周进行更新,同时对新产生的政府信息及时进行了公开。2017年,接到群众来电查询信息800余次,通过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工作信息22条。

二、信息公开方式

2017年,桃林镇人民政府政府主要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公开政务信息:一是通过政府院内的政务公开栏,和各个村部的便民服务点的政务公开栏进行政务公开;二是通过临湘市政务网公开;三是通过制度、监督电话、收费标准、办事程序、办事依据上墙的方式公开。

第三部分: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没有出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桃林镇政府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桃林镇政府建立了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和程序,明确规定凡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金融信息,以及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威胁个人、单位安全的事项等信息,均不予公开(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第四部分: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今年以来,我镇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第五部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今年以来,我镇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第六部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还不够深入和彻底,一些应公开的内容未能立即予以公开,提高信息传送效率还需我们进一步努力。二是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拓宽,需要我们探索新的路子,让政府信息面向更多的受众,方便其获取所需信息,同时提高信息的利用率。

2017年,我镇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三是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实现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社会公众能更方便、及时地获取丰富的的政府信息。

第七部分: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桃林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