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桃林镇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69/2017-884830 发布机构 桃林镇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7-19 公开日期 2017-07-19 10:5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李美云深入桃林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7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美云带领市委办、扶贫办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到桃林镇源冲、治水两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桃林镇负责人陪同。

源冲村共有32个村民小组5013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1户364人,治水村共有44村民小组3073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0户418人。近年来两个村通过联点帮扶单位就业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兜底帮扶、医疗救助、危房改造和异地搬迁等帮扶措施,进一步的精准识别,源冲村今年还剩下5户17人脱贫目标,治水村今年还有26户84人脱贫目标。

李美云首先来到源冲村,期间书记现场仔细查看源冲村的扶贫工作台账,详细询问预脱贫对象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帮扶成效等。他强调: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一是要在精准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精准识别力度,严格把控识别标准,保证帮扶对象精准;二是要在“实”字上做文章,结合当地实际,因户施策,切实做到帮扶措施实在、帮扶成效可持续。

随后李美云一行来到了治水村。在治水村,书记仔细查看村里扶贫工作台账、村级服务平台建设情况。治水村扶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对于如何开展好下一步的工作,他要求:帮扶单位与镇村干部一定要密切配合,加强协调,提高帮扶力量与效率;要深入挖掘当地茶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好产业脱贫文章;要做好村级服务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文章,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性,多方参与,科学谋划,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讯员:雷森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