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长塘镇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468/2018-665787 发布机构 长塘镇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1-01 公开日期 2018-01-01 04: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6年长塘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公布临湘市长塘镇人民政府(以下简称长塘镇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第一部分:工作情况概述

2016年,长塘镇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透明化,不断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通过制度上墙、政府院内政务公开栏、镇便民服务中心政府公开栏、政府网站等多种途径对政务信息进行了及时主动公开。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6年,长塘镇人民政府为社会各界提供了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在村部的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三务公开栏,每月进行更新,在政府院内设置政务公开栏,每周进行更新,同时对新产生的政府信息及时进行了公开。2016年,接到群众来电查询信息274次通过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工作信息56条。

二、信息公开方式

2016年,长塘镇人民政府主要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公开政务信息:一是通过政府院内的政务公开栏,和各个村部的便民服务点的政务公开栏进行政务公开;二是通过临湘市政务网公开;三是通过制度、监督电话、收费标准、办事程序、办事依据上墙的方式公开。

第三部分: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没有出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长塘镇人民政府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长塘镇人民政府建立了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和程序,明确规定凡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金融信息,以及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威胁个人、单位安全的事项等信息,均不予公开(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第四部分: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长塘镇人民政府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行政诉讼的情况。

第五部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2016年,长塘镇人民政府没有向申请人提供政府信息收取相关费用的情况以及减免费用的情况。

第六部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6年,长塘镇人民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公开的信息量不大等问题,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2017年度,长塘镇人民政府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按照《条例》的规定提供政府信息查询服务,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第七部分: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6年长塘镇人民政府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