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长塘镇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68/2017-885378 发布机构 长塘镇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7-20 公开日期 2017-07-20 04:4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长塘镇“两连击”严厉打击非法采砂洗砂行为

7月19日晚8:30,借着夜色,我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派出所、国土所、城建规划站、安监办等40多人,分三个行动组对全镇进行的河港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排查中发现柳厂村雷州港有采砂迹象且附近有两处洗砂厂,其中一处正在作业,镇党委书记李开龙一声令下,当场抓获2人,同时,另一个行动组在古洞村中洲组抓获了1人正在非法运砂。

7月20日上午9:00,烈日当空,我镇再次相关站所和机关干部分成行动组、警戒组、劝导组、救护组对昨晚发现的采砂洗砂场地的机械设备、建筑物、构筑物进行拆除和捣毁,对涉及非法洗砂采砂相关的人员予以带回。

此连续两次打击行动,抓捕3人,捣毁机械4台,查封采砂地3处,沉重地打击了非法采砂洗砂者的嚣张气焰,有力保护了基本农田、河道安全、沙石资源流失、路面遗撒和生态环境,闻讯赶来的周边群众拍手称快,赢得了群众的接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