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长塘镇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68/2017-730737 发布机构 长塘镇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5-26 公开日期 2017-05-26 07:4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长塘镇防汛抗洪打响第一战

5月23日凌晨2时,在马安村的一口万口山塘中,两个朦胧的身影在瓢泼大雨中若隐若现,他们打着手电筒,将手伸进池塘齐腰的水中,摸索着卧管的位置,一一将其打开,等他们将村里各个池塘、山塘可能出现的隐患问题排查完,天空已经开始微微泛白了。这是马安村当选新一届村主任的黄明亮和村里一名年轻人的身影。

5月23日凌晨1时起,长塘镇辖区内突降大雨,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8个村(社区)新一届的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组长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拉网式的隐患问题排查,并轮班值守,关注山塘水库及渠道,及时疏通水系,添置防汛基础设施。

截至目前,长塘镇对辖区内的1100多口山塘、10座小(二)型水库、2座小(一)型水库都进行了一次排查。接下来,长塘镇将继续加大防汛抗灾力度,以“防汛救灾大于天”的理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