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长塘镇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68/2017-704434 发布机构 长塘镇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4-14 公开日期 2017-04-14 04: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长塘镇“党员活动日”持续升温

“4月的‘党员活动日’活动,我们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按期开展了形式多种多样的活动。现在的“1+X”活动制度,让基层党支部不仅有活动标准可遵循,还有创新空间。”4月10日,长塘镇党委书记李开龙说。

长塘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党员活动日”的载体功能,出台了《关于在全镇基层党组织建立“党员活动日+”制度的通知》,要求坚持“1+X”形式组织开展,不断强化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

以四月份的“党员活动日”为例,全镇各村(社区、站所)党总支(支部)都开展了一至两种形式的党员活动,何洞村、马安村、古洞村党总支党员在全村范围内开展了平安创建访民情的党员活动,党员下村组、进农家院落、到田间地头,通过就地座谈、发放平安创建走访联系卡,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收集意见建议,并就人民群众对平安创建活动的知晓情况、对社会治安状况满意情况、对政法队伍整体形象、对法院和法官干警的认可度进行调查;柳厂村、托坝社区、长塘社区、古洞村党总支办点干部、党总支委员、环境卫生整治“十户长”带头在辖区范围内进行环境卫生清扫,为提高村民环保意识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石田村、水圳村党总支党员走访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核准信息、传达市镇两级制定的帮扶措施,与贫困户进行感情交流,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为防止“党员集中活动日”活动“挂空挡”“打空转”,长塘镇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始终。各级党组织指定主管领导、专职人员共同负责主题活动,实行全程台账推进,落实痕迹管理,将活动方案、记录、照片等相关印证资料收集归档,并于每月15日前报送镇党建工作站。

长塘镇自开展“党员活动日”以来,所有的党员主动参加民主生活会、支部党员大会、上党课等一系列党内活动,加强了个人与组织之间的联系,特别是85后、90后的年轻人,在党员活动中他们有想法、有干劲、有体会,真正主动融入了党组织这个大家庭的“怀抱”。水圳村年青党员黄泽茂表示,“党员活动日”对群众进行义务帮扶的这个“传统”他们会传递下去,时刻保持和凸显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