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黄盖镇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67/2017-994636 发布机构 黄盖镇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9-21 公开日期 2017-09-21 04:5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黄盖镇贫困户张贴对联谢党恩

9月13日,黄盖镇广坪村贫困户胡水林搬进改造后的新居,他高兴地在大门口贴出一副对联:精准扶贫全心全意助贫困;扶贫攻坚实实在在摘旧貌。横批是“党恩浩荡”,文虽朴实,却反映了群众对该镇扶贫工作的肯定。

胡水林是广坪村广坪组人,因为本人身体差,儿子患有精神病,只能靠微薄的低保金维持生活,已然成为广坪村群众公认的贫困户。该镇通过一对一帮扶的方式帮助他发展生产,今年水稻种植收入4000元,养殖小龙虾收入6000元。在此基础上,一并享受危房改造、医疗救助帮扶措施,全年人均纯收入可望达到4200元,一举摘掉贫困帽子。

黄盖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扶贫工作,除国家给予的帮扶政策外,重点要求帮扶干部下实劲、出实招、讲实效、扶志气,成效显著。全镇今年10户异地搬迁、15户危房改造,到本月底可以全部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