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詹桥镇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63/2017-929555 发布机构 詹桥镇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9-04 公开日期 2017-09-04 04: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詹桥镇积极开展“治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活动

8月30日下午,詹桥镇党委书记李四海在詹桥社区冷家组、明月组,上门劝导群众在烧包裹时少放鞭不放炮,提倡文明祭祀,取得了显著效果。

 

七月半烧包裹是我国传统习俗。近年来,群众为了更好的表达对已逝亲人的想念及恭敬之情,往往会边烧纸钱边放炮竹,针对这一特殊时期的特殊习俗,我镇积极作为,由党委书记李四海亲自带队,沿路巡察,主动上门劝导,从环保要求、经济支出等方面逐一分析利害,倡导厚养薄葬,支持文明祭祀,得到了群众的普遍支持和认可,群众纷纷主动撤下了鞭炮。

 

     李四海表示:“燃放烟花炮竹既破坏生态环境又增加了群众经济负担,我镇开展“治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是本着民心,为民所虑,把群众的利益作为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力争转变社会风气,刹住歪风形成新风。同时,带头巡查劝导,既是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又是为了得到全镇干部与群众的全面呼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