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詹桥镇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63/2017-901689 发布机构 詹桥镇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8-18 公开日期 2017-08-18 04: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詹桥镇开展矿企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8月18日上午8点30分,詹桥镇35名干部、市国土局20名工作人员、市公安局20名特警干警装备整齐,目标一致赶赴水泉村“拆违”主战场。经过3个小时的浴血奋战,基本上完成了水泉村李四平铣厂主体建筑拆除工作。

 

李四平铣厂位于詹桥镇水泉村,据了解,该厂手续、证照并不齐全。市国土局曾对该厂下达了违规拆除通知,但李四平等负责人拒不履行,同时视镇党委、政府封条如若无物,利用晚上、周末等巡查空档期,对周边盗采、盗挖,严重破坏了当地生态环境,影响了群众生产生活,群众怨声载道,信访不断。

关乎民生无小事,何况违法违规!市国土局、公安局、詹桥镇党委政府三方会商,共同执法,决定对该厂强制拆除。制定了《铣厂强制拆除预案》、《詹桥镇矿山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现场的“警戒安保、突发预警、应急响应、职责分工、后勤保障、监督宣传”等6个重要环节进行了合理安排;整个行动由詹桥镇具体实施、国土局大力配合、公安干警协调维稳、镇村干部共同参与,确保了拆违工作有序、顺利完成。当挖机铲下最后一个铁棚时,现场围观群众不由地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掌声!

詹桥镇表示:“我们要举一反三,要对盗采盗挖“零容忍”,要打非治违“全覆盖”。借东风,强监管,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形成长效常态。

                  

 

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滥挖、滥采致使山林、耕地千疮百孔,生态环境日趋破坏,市委、市政府禁采、禁挖,大力打击非法矿企,不仅仅是解决生态问题,更是为了促发展、顺民意。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全面响应市委、市政府“全域旅游 全景临湘”的号召,全力保护生态环境,科学利用自然资源,推动新型产业发展,促进全市经济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