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羊楼司镇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62/2017-1147707 发布机构 羊楼司镇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0-18 公开日期 2017-10-18 11:4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中国·临湘羊楼司竹木家居创新创业园 项目工程开工奠基

10月18日上午,正值欢庆中共十九大胜利开幕之际,中国·临湘羊楼司竹木家居创新创业园项目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临湘市羊楼司镇举行。临湘市领导李美云、魏新咏、凌晓明、易兴建、孙少游、王友华、彭海云,湖南楚湘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聂秋洪,山东省临湘商会会长陈太平,临湘市直相关单位、羊楼司镇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中国·临湘羊楼司竹木家居创新创业园是经省财政厅、农业厅、林业厅批准培育扶持的现代林业楠竹综合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临湘市市委市政府重点扶持引导的特色产业,项目总投资13.8亿元,规划用地面积446亩,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竹木家居制造规模企业30家以上,其中一期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占地约116822㎡(约175亩),建设标准化厂房119000㎡,宿舍楼7852㎡,综合办公大楼15700㎡,配电房300㎡,地下室2538㎡。建成后将引进竹木家居精深加工企业20家以上,依托羊楼司镇域丰富的竹资源和传统竹木加工技术,进行竹制品的转型升级。产品将涵盖竹木材人造板、竹木地板、竹木制日用品(含竹木工艺品)和竹木家具等。项目依据产业聚群、产文聚焦、产城聚合的创新理念,整合本地及周边资源,拟建成全国一流的竹木家居创新创业园,打造“竹木之乡”的展示窗口和临湘特色名片。它的开工建设,标志着该市楠竹产业的发展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必将对临湘经济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陆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