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羊楼司镇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62/2017-1135526 发布机构 羊楼司镇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0-11 公开日期 2017-10-11 10:3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龙源游船下水试航

10月1日上午8时18分,临湘市龙窖山省级风景名胜区内第一艘环保游船──龙源1号电动仿古木船在龙源水库缓缓入水,徜徉在在青山绿水间显得格外雅致。

据介绍,此次下水电动仿古木船长9.5米,宽2.6米,高3.2米,16个客位,采用太阳能电池和普通蓄电池混合供电,蓄电一次,可行驶8小时,具有低碳节能、干净环保、行驶安静等特点。预计今年将有4艘该型电动游船投入使用。龙窖山是古微水的发源地,微水源是自马颈烂船坡,经狗肉坡、洞前沟、关山嘴,与老龙潭、龙溪港、冲三关、出九锁、到龙源与自梅池、朱楼坡水系再与马坳河支流交汇,汇成集水面积80平方公里、坝高56.5米的龙源水库。大坝堤上仿毛泽东手迹的“高峡出平湖”每字直径16米,远望蔚为壮观。青山环抱,绿波荡漾的湖心岛、连心岛、春梦岛、滴水岩等龙源水库景点,让人目不暇接,惊喜连连。此次龙源新型游船的下水试航,将有力助推龙窖山旅游发展,让人们领略到一个更加绝妙的梦里水乡。(沈正文 陆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