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白羊田镇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60/2017-704186 发布机构 白羊田镇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4-14 公开日期 2017-04-14 08:4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白羊田镇召开第十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4月13日,白羊田镇组织召开了第十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党委副书记、镇长陆晖主持会议,党政班子成员、驻村督导指导组、各村新当选总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镇纪委书记李进文对此次换届选举纪律做出明确要求:各村干部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选举程序不走过场。镇纪委将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对于村霸、黑恶势力、宗族势力等破坏选举的行为坚决打击。

 

会上,镇长陆晖强调党员干部要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把责任压实,做到资料准备到位,人员配备到位,方案制定到位,程序规范到位。

 

镇党委书记沈国齐对做好村委会换届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把握时间节点,创新工作方法,可以将“党员活动日+”活动与村委换届推荐大会结合起来,节省人力、节约资源;二是注重工作方法,要结合村情将村委选举办法细化;三是选举要体现组织意图,必须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进行村委换届选举;四是禁止发放党员大会的误工补贴。根据组织部门的统一要求,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是党员应尽的义务,今后的党员大会一律不得发放误工补贴;五是加大打击力度,凡是破坏选举的行为,坚决打击;六是注重资料收集,选举各环节都要留存影像资料,各项工作的台账资料要准备齐全,以备复盘;七是在选举前、选举中、选举后都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保持大局稳定,确保换届选举圆满顺利。

 

 

镇组织委员周明检就做好党组织换届后续工作和村(居)委会换届进行了业务指导,并就村委换届选举日的确定、选举日程的安排以及选举办法、宣传动员等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强调说明。他要求,各村一定要严格按照换届选举日程安排表进行工作,确保各项流程走到位。

据悉,在上周结束的村党组织换届工作中,该镇7个村(社区)总支部一次性选举成功,村党组织书记和委员平均年龄较上届有明显下降,呈现出选举平稳有序、委员结构理想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