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白羊田镇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3061000/2016-606539 发布机构 临湘市政府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6-10-12 公开日期 2016-10-12 12:0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易兴建到白羊田镇扶贫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10月1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易兴建深入到白羊田镇西山村开展精准扶贫联点帮扶。市纪委、市扶贫办以及白羊田镇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

易兴建一行先后来到白羊田西山村光伏发电站与家乐米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西山村地处忠防镇、詹桥镇、白羊田镇三镇交界的群山之中,基础设施薄弱、对外交通闭塞,全村3351人,有281人处于贫困线以下。近年来,该村利用独特的地势和天然条件,通过争取帮扶资金40余万元建立了西山冲光伏发电站。今年8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有4户贫困农户参与光伏发电项目帮扶。西山冲光伏发电站容积率为48.6kw,日均发电量为200kw/h,年发电量为6万kw/h,可为贫困户年均增收3500元。

在家乐米业有限公司,易兴建实地查看了养殖基地、鸡舍和饲养场地,据了解,为帮助贫苦户早日脱贫,该企业不仅提供技术、防疫、种苗、饲料及产品销售,还将垫资建设道路、鸡舍等基本设施,帮扶对象只需负责提供场地及饲养即可。由于合作条件优越,目前已与20户帮扶对象达成了6万只散养土鸡生产的合作意向,如项目顺利实施,预计可为帮扶对象增收300万元。 易兴建还看望慰问易地搬迁贫困户和白羊田镇敬老院的老人们,并为老人们送去慰问金。

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后,易兴建充分肯定了白羊镇在精准扶贫上取得的成绩,同时他要求白羊田镇:在取得原有的成绩上继续狠下功夫,干实事、干真事,要高标准审视存在的问题;要以真动作完成真要求;要以新思路实现更好的发展方向,尽早帮助贫苦户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