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白羊田镇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3061000/2016-606538 发布机构 临湘市政府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6-07-27 公开日期 2016-07-27 12:0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白羊田镇万利村建成临湘市首家乡村游泳池

炎炎夏日,临湘市白羊田镇万利村村民消暑休闲又多了一个好去处,7月25日,由村民自筹资金60多万元,建成的临湘市首家乡村游泳池正式开放啦。

万利村是个山区村庄,由于村里人口分散,河汊塘港众多却地处偏远,近几年,每到暑期,都发生过小孩野泳溺水事件。今年,万利村民痛定思痛,决定为暑期的孩子建设一个安全的游泳场所,彻底消除小孩私自下河游泳的安全隐患,在村委会的提议和统筹下,采取乡贤达人资助、村民按户自筹相结合的方式,自筹资金60多万元,建设临湘市首家乡村游泳池。

万利村露天游泳池由一个50米×25米的标准游泳池和一个25米×20米的儿童训练池组成,两个泳池分别配备独立的水循环过滤系统。新建成的泳池不仅成为了万利村孩子们学习游泳的教学基地,而且助推了万利村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泳池里,随时可见村民畅游嬉笑的场景,孩子们在里面玩得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