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桃矿街道办事处 > 机构设置
索引号 459/2017-665403 发布机构 桃矿街道办事处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2-26 公开日期 2017-12-26 08:3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桃矿街道简介

桃矿街道简介

 

临湘桃矿街道办事处是经省民政厅批准,于2004年在原桃林铅锌矿关闭破产基础上成立的。原企业始建于1956年4月,系国家“一五计划”156个重点项目之一,因资源枯竭和经济性调整,于2003年10月关闭,矿区整体移交临湘市。办事处地处临湘南部,下辖两个集镇,现有建成区面积12平方公里,人口2.2万,其中离退休职工8500余人,党员871人。下设1个社区党委、1个社区党总支,2个企业党总支、21个党支部,共有工作人员71人,下设12个站所。

桃矿交通发达,距京珠高速公路6公里,距京广铁路16公里,有准轨铁路与京广线相通,有水泥公路与京珠高速、107国道相连。境内风光旖旎,钟灵毓秀,有号称地下迷宫的万米矿井,有亚洲第一洞的6501地下指挥中心,有山水共长天一色的龙潭湖漂流,有中南地区最大的长石矿资源……十里矿城,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文化底蕴厚重,发展潜力巨大,乃工贸旅游胜地。

经过十一年的建设发展,形成并拥有了较完备的基础设施,水厂、电站、学校、医院、文化休闲设施一应俱全,固定电话、移动电话、有线电视、宽带网覆盖率为100%。特别是近年来桃矿以独立工矿区转型试点为抓手,狠抓项目建设,相继完成了投资7379万元的尾矿库闭库治理、投资1.55亿元的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投资2亿元的国有工矿区棚户改造等项目建设,引进了富安矿业、利宇矿业、九鼎牧业等亿元项目,辖区工业实力逐渐壮大,现有大小工业企业20余家,完成工业产值18.53亿元。先后被评为全国和谐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街道工委、湖南省有色系统“共同维稳”先进单位、岳阳市文明标兵单位。2010年6月,时任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同志亲临桃矿视察,对桃矿尾矿库治理工程及桃矿的发展稳定给予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