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五里牌街道办事处 > 机构设置
索引号 458/2017-652089 发布机构 五里牌街道办事处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2-08 公开日期 2017-12-08 10: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五里牌街道办事处简介

五里牌街道办事处简介

 

现五里牌街道办事处是由原五里牌乡与桥东街道办事处合并而成,位于临湘市城东,辖区面积128.43平方公里,办事处辖7个村,5个社区,有村(居)民约8万人。街道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发达,京广铁路、京珠高速、京广高铁、107国道穿境而过,既有强劲发展的城镇,又有广阔发展空间的农村。

五里牌街道山区面积较广,以楠竹种植为主,种植面积达9300多亩。近年来,该地楠竹加工产业发展迅速。同时,利用城郊结合部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庄,瓜果蔬菜种植业。目前,已有香桂园、南山庄、小军山庄、棋子山庄等多家休闲农庄。此外,千针特色瓜果采摘园已初具规模,全街道蔬菜面积超过8000亩。特别是,随着我市浮标产业的迅速发展,辖区内已有浮标加工企业62家。五里牌街道现有新一中、永昌东路、新殡仪馆、临湘市精神病专科医院等18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已全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