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长安街道办事处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3061000/2016-609362 发布机构 临湘市政府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6-10-28 公开日期 2016-10-28 12:0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家庭律师社区行

10月27日上午,长安街道南华社区会议室内坐无缺席,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为“家庭律师社区行—反家庭暴力法”法律知识讲座正式举办。办事处请来了市妇联的纪检书记范卉为辖区各村、社区及机关女职工共百余位妇女代表就如何预防家庭暴力、维护妇女权益以及家庭暴力告诫制度知识进行义务讲座。范书记重点向大家宣传、介绍了遭遇家庭暴力后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及自救方法和途径。并用生活中的事例详细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性别暴力,什么是妇女暴力,哪些行为属于家庭暴力。告诫女性在遭遇这些时,要勇于反抗,向社区、妇联或者公安机关求助,同时要保留家暴证据,必要时可申诉离婚。

通过这次讲座,既鼓舞了女性朋友维权的勇气,又增强了她们的信心。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辖区内妇女对于家庭暴力的自觉意识和预防能力,得到在场女性朋友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会加大对《反家庭暴力法》的宣传,让更多的女性朋友远离家庭暴力,构建和谐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