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贸促会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550/2017-1184387 发布机构 贸促会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1-07 公开日期 2017-11-07 08:3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临湘市党政代表团马不停蹄赶赴沪、浙两地考察对接项目

为加快承接江浙沿海地区产业转移,临湘市党政代表团辗转三地开展招商项目考察活动。

11月4日,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率党政代表团一行赴上海大学考察高新技术产业项目。上海大学创新管理部部长罗均,创新管理部副部长、科技合作处处长李文荣,创新管理部副部长、军工科研处处长李爱军,上海大学资产公司总经理潘志浩,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钟庆东等人陪同考察。

 

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上海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无人艇工程研究院、高温叶片合金车间等科研平台,并与上海大学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市长魏淑萍、上海大学创新管理部部长罗均等领导代表两地就高新技术项目合作进行了洽谈交流,并就构建“政、产、学、研”体系,在临湘建立科技转移基地达成初步意向。

11月5日,党政代表团一行赴浙江省仙居县,先后考察了浙江金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味老大竹子加工等项目,以及仙居县淡竹乡下叶村、圳口村、东鲍村等地美丽乡村建设。

 

浙江金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资源节约型、循环利用型的朝阳产业,产品以绿色环保的植物纤维塑模型餐饮具碗、碟、盆、盘为主。浙江味老大竹子加工企业是一家采用现代高科技纳米技术,专业生产绿色环保竹制厨具用品的企业,是浙江省科技企业,台州市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最大的竹制厨具用品制造企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临湘区位优势明显,投资环境优越,将就具体项目与我市进一步洽谈对接。

 

仙居地处浙江东南,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79.6%,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6%以上,是浙江省首个县域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县。为建设美丽乡村,淡竹乡创新推行《绿色公约十条》,即:生态环境要保护、垃圾分类要处理、各种废物要利用、田头地角要清洁、门前午后要整齐、厨房厕所要干净、交通出行要有序、淳朴乡风要保持、乡愁记忆要留住、乡村民宿要发展,全力推进和美乡村建设。他们“绿色公约、绿色货币、绿色资产”的先进理念,为今后我市在美丽乡村建设及全域旅游发展等方面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