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森林公安局 > 警务工作
索引号 456/2017-733686 发布机构 森林公安分局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5-27 公开日期 2017-05-27 12:4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果子狸幼崽误入农家钢管内 森林民警成功解救回归自然

日前,临湘市森林公安局路北派出所民警历时3小时,成功解救一只误入农户家中的野生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果子狸幼崽,并对其“体检”后护送回归大自然怀抱。

5月26日8时许,家住羊楼司镇新屋村的李先生家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只疑似国家保护动物幼崽跑到家里来了。李先生及家人见后想将它轰到附近的山上,谁想幼崽可能受到惊吓后钻进屋旁闲置的一根钢管内,无论怎么敲击钢管,它就是不肯出来。情急之下,李先生快速向路北所报警求助。该所所长李彪瑜迅速带领民警赶赴现场解救。民警发现,钢管管口狭小,幼崽被卡住出不来。李所长当即立断请来电焊师傅,将钢管锯断才成功将幼崽从钢管中解救出来。整个解救过程近3小时,现场围观群众近百人。

民警将幼崽带回派出所后,随即通知市林业局森保站技术员前往鉴别,并对幼崽“体检”。经鉴定,此幼崽为野生果子狸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当日下午4时许,果子狸全身“体检”合格后,森林民警将其放生至羊楼司镇某山区,让其回归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