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森林公安局 > 警务工作
索引号 456/2017-705694 发布机构 森林公安分局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4-19 公开日期 2017-04-19 11:0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森林公安局:多措并举务实抓民调

“陈妈妈,这是我个人捐赠给您的1000块钱,钱虽不多,让您和您的家庭暂时应一下急,请您相信政府,我会把您家里的情况如实上报”……“感谢干部的关照”。

这是4月12日,市森林公安局政委黄岳军在精准扶贫攻坚点责任户詹桥镇沙团村黄一组陈碧媛家走访了解情况后个人捐赠钱物的一个缩影。陈碧媛老人,67岁,自身残疾,子死媳跑,孤苦伶仃带孙子孙女生活,靠低保救济金及左邻右舍供给,既无生活来源,又要供两个孙子就读。

自今年综治民调、美丽乡村、扶贫点走访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市森林公安局认真对待,相继深入到金河社区新河组民调走访责任区及詹桥镇沙团村扶贫攻坚点,抢早抓前,宣传民调,探访民意,体察民情,助推工作。

市森林公安局党组高度重视,把相关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的重要内容抢早抓前周密部署。年初便将工作纳入全局年度工作计划统筹安排。进入“民调月”以来,确定“1234”工作思路抓紧抓细、抓好抓实。即,以发挥政法委组成单位职能作用这一中心,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不在森林公安延误,以此助推全市民调向好铺开;成立“精准扶贫”和“综治民调”两个领导小组,局长亲自挂帅,明确专人负责,全体人员参与,确保相关工作无缝对接,不留盲区死角;在局党组多次集体研究的基础上,相继分别召开好在职人员工作动员会、民警家属和退休干部工作座谈会等3个会议,解读相关政策,宣讲相关要求,推进工作开展;健全明确责任、专人督办、严格考核、奖惩兑现等四项保障机制,督促相关工作不走过场,务实开展和推进。至目前,森林公安局党组召开专题研究会议4次,召开扶贫联点单位会商会议1次,落实扶贫帮困专人1人长期居住在詹桥镇沙团村部,制作综治民调宣传标语、横幅6条,制定了平安单位和平安家庭实施方案,积极开展金河社区义务巡逻。

市森林公安局以责任为己任,遵循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开展集体走访。相继在4月12日和17日,局长亲自带队,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分两次多个组,分别完成詹桥镇沙团村9个脱贫责任户、周边13个组300人、本局43人,以及五里牌街道金河社区新河组责任区600人的入户走访任务。工作中,注重效率,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活跃形式,结合森林公安职能,相继开展了“森林防火知识进课堂”、“林业法律法规进社区”、“平安创建顺口溜”等多种喜闻乐见的方法,使被走访人易于掌握和接受。共发放民调资料1000多份,《森林防火入户告知书》读本800多本,张贴脱贫人员责任牌9张,宣讲综治民调要求多场次,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力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