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森林公安局 > 警务工作
索引号 456/2017-701266 发布机构 森林公安分局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4-05 公开日期 2017-04-05 03: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长、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魏淑萍亲自调度和督战森林防火工作

清明节期间,临湘市域天气持晴,气温窜升,进山入林祭祀和踏青旅游人员急增,森林火险等级高,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森防指文件要求,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杜绝森林火灾事故发生。4月4日,市长、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魏淑萍亲自来到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现场调度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并亲自下到多个重点林业镇、街道村组督战森林防火工作。副市长、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国辉,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林业局局长尹建新,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森林公安局局长姚沫华以及相关镇、街道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战督查。

当日清早开始,魏淑萍市长按照“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要求,着重就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带班值班、党政干部取消休假巡逻巡查、村组站岗放哨、重点地段堵关设卡、进村入寨宣传等责任上肩等情况,相继深入到长塘、白羊田、詹桥、忠防、羊楼司、五里牌街道等村组的主要路口督战督查。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对责任落实有疏漏的地方及时雨指出并限令立即整改到位。下午4:30分,她又来到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现场坐镇,亲自调度森林防火工作。先后询问了市“12119”报警平台值班情况,查看了值班记录,并听取了清明节期间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

魏淑萍市长对全市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给予调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协同作战下,全市森林防火形势整体平稳,阶段性效果明显,成绩值得肯定。她强调,全市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做好当前和清明节后段森林防火工作。要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领导批示和批示精神和上级森防指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森林火险防范,严管野外用火,加大查处力度,加强值班调度,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杜绝森林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