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森林公安局 > 警务工作
索引号 456/2017-697949 发布机构 森林公安分局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3-28 公开日期 2017-03-28 03:5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市森林防火工作督查组督查临湘市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高火险期平安过渡,27日上午,由岳阳市林业局局长方归农,岳阳市财政局副局长谢建华一行组成的岳阳市森林防火工作督查组来临湘市督查春季森林防火工作,重点部署当前和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临湘市副市长张国辉、市林业局、市财政局及市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市森林公安局,现场听取了副市长张国辉的工作汇报,并对乡镇森林防火的责任落实、财政预算、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和备战、宣传教育、野外火源管理等情况逐一了解。

随后督查组一行还下到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实地考察了五尖山森林消防营房建设,沿公园景点景区查看了森林防火设施和固定宣传标牌,驱车来到山顶现场了解了五尖山森林防火瞭望塔值班员值勤情况。

督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临湘市森林防火工作。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积极落实森林防火责任追究制,将森林防火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组织成立了森林防火扑救队,并通过广播、电视等信息平台等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

就当前和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搞好预防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科学指挥,以人为本;进一步优化预案,搞好演练;进一步搞好应急联动,切实形成合力,确保全市森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