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促改革 > 财税体制改革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算 > 农业股 > 经管局

农村经营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

编稿时间: 2017-05-17 03:13 来源: 财政局 

农村经营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单位职能职责

我局共有干部职工14人,退休人员6人,劳务派遣人员1名,我局始终坚持以维护社会稳定和加快农村经济发展为抓手,主要围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农村土地仲裁、农村土地信息化管理、农村土地流转、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社指导和发展、家庭农场经营与管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民负担监督管理等工作。

2、单位机构设置

我局是市政府工作组成部门,独立核算单位,无二级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预算编制里不含二级预算的:

农村经营管理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农村经营管理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5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7.7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1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5.8万元,主要是人员变动,调入2名干部。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5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9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万元,专项商品服务支出4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6.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5.8 万元,主要是新增人员的支出和农村土地确权前期经费支出。

备注:2017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7.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17.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4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和减负工作经费支出16万元,主要用于减轻农民负担和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等方面;农村土地信息化管理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土地承包、土地流转工作等方面;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建设工作经费10万,主要用于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指导;农村土地仲裁工作经费8万元,主要用农村土地仲裁与纠纷调处工作。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7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1.2万元,下降18%。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指本部门的运行经费,公开口径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情况。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6年减少2万元,主要是公车改革我单位公车已收到市政府公车平台统一使用

3、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财政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xx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xx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xx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xx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2017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xls

经管局2017项目支出申报表.xlsx

经管局2017部门整体支出申报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