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岳阳惠临公司 > 机构设置
索引号 43061000/2017-635604 发布机构 临湘市政府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1-09 公开日期 2017-11-09 12:0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公 司 概 况

【概  况】

惠临公司是临湘市成立最早的融资平台公司,原名为临湘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由岳阳市国资委持股54%,临湘市国资局持股36%,国开基金持股10%,注册资本6667万元。公司主要职能是城市建设投融资、城区土地经营开发和实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经过13年的不懈努力,公司业务范围不断拓展,资产实力逐年增强,经营效益稳中有升,总资产、净资产和利润规模实现了大幅度增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标达成。公司现拥有2个参股公司、4个全资公司,分别是临湘新桃矿投资有限公司(与桃矿办事处合资,注册资本1800万元,占股30%);临湘长盛建设投资公司(与岳阳市交建投合资,注册资本2200万元,占股54.5%);临湘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投资公司(注册资本7000万元)、临湘市恒盛小城镇建设投资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临湘市惠临置业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湖南中睿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健全,企业管理制度完备,设有董事会和监事会,董事会成员7人,监事会成员5人,分别由市财政局、市法制办、岳阳市国资委及公司高管组成。公司在董事会领导下,设有投资决策、风险管控专业委员会,全过程监督公司内控管理。公司内设行政人力资源、投资发展、土地储备、商务合约、督察、财务、融资、工程等8个工作部门,现有人员65名。止2016年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101.98亿元,总负债31.05亿元,净资产70.93亿元。

组 稿:陈 帆、刘 超

摄 影:曾 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