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史志办 > 临湘年鉴
索引号 451/2017-705790 发布机构 史志办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4-19 公开日期 2017-04-19 03: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中共临湘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临湘年鉴(2017)》组稿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总支、支部):

《临湘年鉴》是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综合性、纪实性大型年刊。《临湘年鉴(2017)》全面记载和反映2016年临湘市行政区域内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的主要工作、重大事件,收录重要文献和统计资料。全面、协调、翔实地反映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的基本面貌和尽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中实施的新举措、取得的新经验和出现的新问题,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准确地情资料,为加快“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提供优质资政服务。经市委、市政府同意,现启动《临湘年鉴(2017)》组稿工作并印发组稿撰写要求。请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指定专人,按《临湘年鉴(2017)》的撰稿要求(见附件),整理、撰写本单位入编年鉴的组稿资料。市直机构改革合并单位的年鉴资料组稿任务由现单位负责分别组稿。同时,要切实把好政治关、保密关和史实关,确保入编供稿质量,不得只改动数据,照抄上一年度内容。5月31日前,请将纸质材料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连同word格式电子版及照片,报送市史志办,同时领回《临湘年鉴(2016)》(电话:3723837;word格式电子版及照片报送电子邮箱:szb07303723837@163.com ;地址:市政府院内发改局5楼)。组稿情况纳入年终督查考核,逾期不报者,不予收录,责任自负。  

 

附件:《临湘年鉴(2017)》报送材料撰写要求

 

附件

 

《临湘年鉴(2017)》报送材料撰写要求

 

所需报送的内容包括本单位主要工作、领导干部任职名录、单位荣誉、彩版照片、大事记。本单位主要工作介绍在文字材料结构上,按照“概况+多个常规性工作条目+几个特色性工作条目”三个层次编排组合,概括准确反映各行各业

的常规工作特点和年度工作特色。

一、概述、概况

1.乡镇(街道)概述。主要内容包括:行政区划(村和社区名及村、组数,合并村要在里面注明)、土地面积(平方公里)、耕地面积(亩)、人口、非农业人口、人口出生率、人口自然增长率;主要工农业产品参量;调整农村经济结构与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情况;重大项目建设情况;集镇建设情况;科教文卫体等方面建设成就;取得的主要荣誉称号。

2.市直单位的概况。具体记述本单位基本情况、机构调整变化、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工作成效、主要荣誉称号等内容。

二、条目

内容要突出地方特点、年度特色,做到内容真实、准确。撰写条目4-7条,每个条目200-500字,总字数掌握2000-3000字以内。单位下属主要科室及二级机构的主要业绩可用条目形式反映。

三、组织彩版

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要利用纪实性彩色专版积极宣传、推介本单位所取得的工作成就。入选标准为省部级及以上领导视察该单位的照片。组版单位须组织彩色照片2-4张(附文字说明)。

四、先进单位

受到岳阳市委、市政府以上(含岳阳市级)表彰奖励到临湘的单项先进、奖励到单位的综合先进均予以收录。

五、大事记

收录本单位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发生的大事、要事。全市范围内的大事记由市委政研中心提供。

六、领导干部任职名录

列出本单位2016年1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间任职的领导干部名单。凡2016年内党政班子成员有调整变化的,需在表格备注栏内填写任职或离职时间;无调整变化的不填写任职时间;不在党政班子的非领导职务不予收录。

七、其他要求

1.概况及条目加【】号,用小四号黑体字加粗,后空一格接正文,正文用小四号宋体字。

2.所报送材料须注明撰稿人姓名,照片须注明摄影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