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史志办 > 史志信息
索引号 451/2017-757932 发布机构 史志办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6-09 公开日期 2017-06-09 02: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史志办党员活动日参观璧山革命烈士墓

市史志办党员活动日参观璧山革命烈士墓

6月9日,市史志办新任党组书记、主任许定华带领8名机关党员来到詹桥镇璧山革命烈士纪念墓,凭吊革命英烈,这是市史志办机关支部结合本职工作开展的党员主题活动。

璧山革命烈士纪念墓所处的药菇山区是湘鄂赣革命苏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建立革命根据地的战略要地。从1929开始,彭德怀(开国元帅)率红五军在这里组织贫困百姓闹革命。1931年4月建立临湘第一个苏维埃政府—璧山区苏维埃政府。1932年2月红十六军在这里成立湘鄂边红军医院。抗日战争时期,王震将军率南下支队从这里进入湖南,并多次在药菇山区击溃顽寇。一批又一批的革命志士在这块绿色的土地上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谱写了红色的篇章。1932年在大革命时期牺牲的璧山区书记陈文恒和璧山区游击队队长姚天才烈士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人物。

市史志办党员通过在这方洋溢着浓浓的红色气息的土地上重温入党誓词、寻找革命遗址、挖掘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在这里洗心洗脑,纯化灵魂,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坚定做好史志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