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促改革 > 财税体制改革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决算 > 科教文股 > 仪电站

临湘市仪器电教站2016 年度部门决算

编稿时间: 2017-05-17 10:14 来源: 财政局 

临湘市仪器电教站2016年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临湘市仪器电教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临湘市仪器电教站主要负责全市中小学教学仪器配备、管理与使用;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电化教学的研究;全市中小学幼、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开发与研究。

二、单位机构设置: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我机构是临湘市教育体育局的二级机构,隶属于临湘市教育体育局管理。

第三部分  临湘市仪器电教站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 155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了3万元;本年支出总计 155 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了3万元。

2016年度收入总计 155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155万元,占全年总收入100%。

2016年度本年支出总计 155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6万元,占全年总支出61.93%;商品和服务支出38万元,占全年总支出24.5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万元,占全年总支出13.55%;

2016  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5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了3万元;本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 155 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了3万元。

2016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5 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了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6万元,占全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93%,商品和服务支出38万元,占全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5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万元,占全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55%;

2016  年公共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为155万元,比本年预算增加了62.9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增加了人员经费,以及工资调标等。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总额及分项与年初预算数比较是持平的。

“三公”经费总额及分项与上年决算数比较是持平的。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 年“三公”经费支出5.4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2.50万元、公务接待共60批500人次,与上年决算数持平。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90万元,其他交通工具购置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万元,三公经费与上年度决算数持平。

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万元,比2015 年减少7 万元,降低16%。主要原因是:紧缩开支,励行节约。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教学仪器设备的采购及运送。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仪电站2016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