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供销联社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49/2017-734493 发布机构 供销联社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5-31 公开日期 2017-05-31 03:5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建设茶业强市 打造百亿产业

——临湘市供销社致力发展茶产业

近日,临湘市出台了《关于扶持茶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统筹部署了临湘市茶叶产业化发展的规划、目标与实施步骤。这是临湘市把茶产业发展的管理职能划转到市供销社后,由供销社牵头,历时6个多月时间,深入乡镇、村组、茶叶企业和相关部门单位调研考察,学习与借鉴外地的成功经验,经过反复讨论与修改,形成的具有指导意义的政府性文件。

为进一步提升临湘茶叶产业发展质量,临湘市供销社承办了临湘市茶产业发展研讨会,邀请省茶叶协会、省农业大学、省茶叶研究所等部门、院校的专家教授来临湘“把脉问诊”,为临湘茶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通过广泛调研,临湘市委政府作出了建设茶业强市、打造百亿产业,做大做强“临湘老青茶”、“临湘青砖”品牌的重大决策,走茶旅城融合发展之路。为广泛宣传临湘茶品牌,弘扬临湘茶文化,编撰了《万里茶道临湘茶》专著,建设了临湘砖茶博物馆;临湘永巨茶业有限公司在上海市设立了“洞庭青砖”专卖店,开启了临湘黑茶走出临湘、走进千家万户的推广之旅。

临湘市政府将于近期召开全市茶叶产业化发展动员大会,引导全市茶农与茶企科学、有序地发展茶叶产业,走出一条由政府引领、部门牵头、企业主导、市场运作的茶产业发展之路,力争到2020年全市完成改造现有茶园2万亩,新建标准化茶园1万亩,培育5家注册资本1000万元、年加工砖茶5000吨以上、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以上的产业化龙头企业,打造年产值超过30亿元的砖茶加工、销售、展示和旅游休闲产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