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供销联社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49/2017-719846 发布机构 供销联社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5-17 公开日期 2017-05-17 02:3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临湘市砖茶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

5月16日,临湘市砖茶博物馆举行开馆典礼。湖南省茶业协会会长、省茶业集团董事长周重旺,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湖南农业大学教授、茶学专家朱旗,岳阳市供销联社理事会主任蔡勋华,岳阳市茶叶协会会长郑剑山,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市长魏淑萍,临湘市供销联社理事会主任熊庆郎,以及临湘市四大家领导、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领导、临湘部分茶企负责人参加了开馆仪式。在开馆仪式上,临湘砖茶博物馆获世界评茶师联合会授予“世界茶文化传播中心”称号。

临湘市是万里“茶马古道”的起点,是千年贡茶之始,也是史上“以茶设县”第一县。临湘市委市政府把茶产业作为发展临湘经济的主导产业之一来培育,走茶旅融合发展之路,开发一批采茶、制茶、品茶和茶园游乐产品,致力打造“临湘砖茶”品牌和“聂市千年茶镇”品牌,努力打造“百亿茶产业”。临湘砖茶博物馆必将为临湘茶重振雄风、再创辉煌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