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农机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446/2018-667949 发布机构 农机局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1-01 公开日期 2018-01-01 11: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临湘市农机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临湘市农机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将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包含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等五项内容,数据统计时限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一、概述

推进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是我局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及《湖南省行政程序》、《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6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制定了2016年度信息公开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细则,按要求主动公开本部门的信息,真正实现工作的阳光透明。

(二)公开形式更加规范。对信息公开平台进行了修改。重新制作了本部门信息公开平台。

(三)内容更加全面。公开信息的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全年共采集发布本部门动态新闻34条,被省级农机化网站采用18条,采用率达100%。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件,未出现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门户网站以及我市主流媒体平台为载体,主动公开农机补贴、工作动态、重要法律法规等各类政府信息52条。

(一)常规政务信息公开方面。累计公布机构设置、人事、通知、统计、计划、总结等信息15条,及时公布重要会议、培训等工作动态37条。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方面。一是全面公开权利清单和责任清单。认真落实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我局对局内设机构、工作岗位的职权职责进行了全面清理,并汇编成册在网上公开。二是全面公开财政资金信息。在网上全面公开了2016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2015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在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提供了依申请公开的流程,2016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也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由我局监察室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我局2016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公布的信息量有限,部分同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意义认识还不够,使一些应该公开的政府信息没有及时公开。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坚持贴近实际,立足于服务群众,服务地方经济,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大督促检查与评估力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核与发布程序和制度,做好各种渠道群众问询的解答,提高办事效率。三是继续加强对信息工作人员培训,提高政务相关业务人员素质。

临湘市农机局

2016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