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农机局 > 机构设置
索引号 43061000/2017-635595 发布机构 临湘市政府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5-31 公开日期 2017-05-31 12:0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一) 办公室

组织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机关情况综合、文件起草、会议组织、文书档案、机要保密、信访接洽和安全保卫、环境卫生、财产保管等行政后勤工作;

(二)政工股

负责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和劳动与社会保障工作;负责干部职工政治思想教育、考核、晋升、调配的有关工作。

(三)财务股

负责机关的财务管理,提出财务预算方案,建立建全财务制度;负责下属单位的财务审计监督工作;管理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国有资产 。

(四)管理股

负责制订全县农机化发展规划和有关农业机械安全生产、作业规范、技术标准;指导农业机械应用管理和服务工作,提高农业机械普及和应用水平;负责农机维修人员、经营人员考核发证工作;负责农机服务体系建设;负责组织农机投入农田作业和抗灾救灾;负责农机化各类经济指标的统计工作;指导农机生产、维修和农机物资供应以及农机协会的工作。

二级机构

(一)临湘市农机安全监理所

组织实施有关农机安全生产的政策、法规、安全措施及安全技术检验标准、使用标准,负责各类农用车辆的安全技术检验,驾驶操作人员考试发证工作,负责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安全法规宣传教育,参与本地农机事故调处。

(二)临湘市农机技术推广

制订实施全市农机新机具、新技术推广计划;推广适合本地的新机具、新技术;负责对选定的国家、省、市推广项目进行试验、示范和评价;负责办好农机科技试验示范点,并以试验示范基地为依托,为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无偿提供公益性农业机械技术,为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无偿提供公益性农业机械技术的推广培训等服务;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临湘市农机技术检测站

负责农业机械销售、维修作业服务市场的检查和监督,查处假冒伪劣农机产品,维修农业机械市场秩序。对投入使用的农汽车,农用运输三轮车、四轮车、内燃机、农用动力和农用机械设备进行定期检测。

(四)临湘市农业机械化学校

负责全市农机技术职业培训,组织农用车类机手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