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农机局 > 机构设置
索引号 43061000/2017-635594 发布机构 临湘市政府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5-31 公开日期 2017-05-31 12:0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农业机械化的法律、规章,负责农机行政执法和监督,对农业机械及其操作人进行安全管理,确保农业机械作业安全。

(二)研究提出全市农业机械化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及重大技术措施建议,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指导全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农业机械信息网络建设;研究拟订农业机械基层服务组织及服务规范;负责组织农业机械投入抗灾救灾工作。

(四)根据农机产业化政策,提出本市农机产业政策建议,引导农田作业、植保、畜牧、渔业农副产品加工、设施农业等农业机械化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机械化普及和应用水平。

(五)研究拟订农业机械化科技、教育发展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参与拟订有关农业机械化科技政策,组织农业机械科研和技术推广项目的遴选及实施,指导农机行业职业技能开展。

(六)组织实施农业机械及操作人的维护监理;负责农机产品的日常监管;组织全市农业机械用油的储备、调运和供应工作。

(七)研究提出发展农业机械化事业的各项资金计划,并组织监督实施,负责农业机械化事业的各项资金计划,并组织监督实施,负责农业机械化各类经济指标的统计工作。

(八)主管全市各乡镇农机管理服务站的日常业务工作。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农机局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