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促改革 > 财税体制改革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决算 > 农业股 > 农机局

农机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编稿时间: 2017-11-02 08:21 来源: 人社局 

农机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第一、主要职能

临湘市农业机械管理局(简称农机局),为市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

1、贯彻执行农业机械化的法律、规章,负责农机行政执法和监督,对农业机械及其操作人进行安全管理,确保农业机械作业安全。

2、研究提出全市农业机械化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及重大技术措施建议,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3、指导全市农业机械化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农业机械信息网络建设;研究拟订农业机械基层服务组织及服务规范;负责组织农业机械投入抗灾救灾工作。

4、根据农业机械化产业政策,研究提出本市农业机械化产业发展建议,引导农田作业、植保、畜牧、渔业、农副产品加工、设施农业等农业机械化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机械化普及和应用水平。

5、研究拟订农业机械化科技、教育发展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参与研究拟订有关农业机械化科技政策,组织重大农业机械科研和技术推广项目的遴选及实施;指导农机行业职业技能开发。

6、依法组织实施农业机械及操作人的维护监理;负责农机产品的日常监督;组织全市农业机械用油的储备、调运、供应工作。

7、研究提出发展农机化事业的各项资金计划,并组织监督实施,负责农业机械化各类经济指标的统计工作。

8、主管全市各乡镇农机管理服务站的业务工作。

9、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农机局交办的的其他工作。

第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决算数据所括农机局二级机构相关数据

第二部分   农机局2016年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度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农机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现将我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如下:

一、农机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6年度收入总计 1467.54 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 1405.7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61.82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拨款 万元。本年支出总计1467.54  万元,较2015年总收入1524.635万,总支出1524.635万减少了57.095万。减少的原因主要是项目减少60万元,政府性基金减少6.38万元,其他基本工资增加9.285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上调。详见《  2016年度市直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关于农机局收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说明: 2016 年收入总计1467.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405.72万元,占总收入的95.79%;政府性基金61.82万元,占总收入的4.21%。

三、关于农机局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16年总支出1467.54万元。其中:死亡抚恤31.57万元,占2.15%;行政运行346.15万元,占23.59%;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165万元,占11.24%;执法监管服务万元,占0.68%;防灾救灾14万元,占0.95%;农业生产支持补贴818万元,占55.74%;其他农业支出15万元,占1.02%;砂石资源费支出6万元,占0.4%;其他政府性支出61.82万元,占4.23%。

四、公共财政拨款1405.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5.72万元,系保障我局正常各项支出。包括用于人员经费和工作经费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 950 万元,是我局为完成我局农机购机补贴和专业合作社及农机推广而发生的支出,详见《    2016 年度市  直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五、    2016 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 12.69 万元,比公开的部门预算数(减少)  0.01 万元,系节约所致。分项为: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8.99 万元,比预算减少了 9万元,是因为公务用车维护费用减少了,由于节约所致。详见《   2016  年度市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调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农机局2016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