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6/2017-1248591 发布机构 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2-11 公开日期 2017-12-11 03: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临湘市市召开2017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

临湘市市召开2017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7-12-06 临湘市食药工商质监局

近日,临湘市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临湘市食药工商质监局联合召开了2017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对部分典型案例和下一步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发布会现场,市食安办主任、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汤其加就我市食品安全形式、食品安全监管的手段、食品安全执法打假工作情况等民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和现场解答。

 

今年来,认真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和学习贯彻“三小条例,重点整治食品中违禁限高使用农兽药、食品添加剂等问题,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认真开展食品安全“扫雷行动、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食品安全护老行动等专项整治。对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实施了有效打击,促进了良好食品生产经营秩序的建立。同时严管严控食品生产经营重点环节,确保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

   2017年组织抽检了食用农产品5900批次,合格率98.5%;食品安全监督抽检483批次,合格率100%。食品安全扫雷行动中共查办了98起食品安全案件;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开始来已成功端掉一个以虚假宣传保健品的黑窝点。

     汤其加同志强调,接下来的一年,我们将坚持严字当头、重典治乱,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切,开展突出问题大整治、质量安全大抽检,着力防范食品安全领域的系统性风险,集中查办大案要案。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大力推进“明厨亮灶”和示范创建工程,加快建设职业化检查员队伍。构建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