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民政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5/2017-926653 发布机构 民政局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8-31 公开日期 2017-08-31 04: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我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揭牌成立

8月29日,我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在临湘市新文书苑正式揭牌成立,市政府副市长张国辉同志到场祝贺并为其揭牌,岳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发来了贺信。在揭牌仪式上,经评审确定的首批入驻孵化基地的5家公益性社会组织正式签订了入驻协议。

临湘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由市民政局牵头设立,委托湖南砚池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新文教育培训学校提供运营服务。孵化基地内设办公区、展示区和培育孵化区等,主体空间配备了会议室、交流室、多媒体教室、展示厅等,硬件设施齐全。孵化基地将实行“进驻—孵化—评估—出壳”工作模式,孵化期为1年,基地将为处于初创期和发展期的公益性社会组织提供孵化培育、信息政策咨询、公益资源整合,促进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更好地提供公共服务和参与社会管理。

会上,张国辉副市长指出,临湘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是我市社会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社会组织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他还强调,要再加力度,再加速度,整合资源,担当实干,将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打造成我市社会组织发展的综合性服务基地,逐步建立起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门类齐全、层次丰富、结构优化、布局合理、覆盖广泛的社会组织体系,实现政府、市场和社会组织三者的良性互动,促进社会管理在更高的平台上实现新的跨越,为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作出积极贡献。

市民政局、市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市财政局、市新文教育培训学校等单位领导以及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揭牌仪式后,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就社会组织管理进行了专题业务辅导。 (2017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