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促改革 > 财税体制改革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决算 > 社保股 > 城镇医保中心

新农合2016年度部门决算

编稿时间: 2017-05-17 03:58 来源: 临湘政府网 

临湘市新农合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湘市新农合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临湘市新农合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临湘市新农合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湘市新农合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本辖区农民医疗保险的业务管理、监督、指导和经办服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临湘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

第二部分  临湘市新农合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临湘市新农合公开表格已附后

第三部分  临湘市新农合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临湘市新农合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临湘市新农合2016年收入20594.67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118.27万元,支出20594.67万元,收入较上年增加2431.57万元,主要是由于新农合基金基数增大,个人缴费、财政补助增多。

二、关于临湘市新农合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118.27万元,新农合农民个人缴费4476.4万元。

三、关于临湘市新农合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新农合基金补助支出20381.07万元。基本经费支出213.6万元,基本工资福利支出95.05万元,占总经费支出的44.5%,一般商品服务支出98.7万元,占总经费支出的46.21%,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9.85万元,占总经费支出的9.29%.

四、关于临湘市新农合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118.27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增加1390.87万元。

五、关于临湘市新农合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16118.27万元,其中新农合基金补助支出15904.67万元,基本经费支出213.6万元,较上年增加1390.8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新农合基金补助支出15904.67万元。基本经费支出213.6万元,基本工资福利支出95.05万元,占总经费支出的44.5%,一般商品服务支出98.7万元,占总经费支出的46.21%,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9.85万元,占总经费支出的9.2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数减少0.1万元。

六、关于临湘市新农合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新农合基金补助支出15904.67万元。基本经费支出213.6万元,基本工资福利支出95.05万元,占总经费支出的44.5%,一般商品服务支出98.7万元,占总经费支出的46.21%,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9.85万元,占总经费支出的9.29%.

七、关于临湘市新农合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临湘市新农合“三公”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6.12万元,公务接待支出6.92万元。年初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7.5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38万元,较上年决算减少0.86万元,年初预算公务接待7.57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0.65万元,较上年决算减少0.65万元,严格按照三公经费严格把控。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及购置数、运行费支出6.12万元,主要用于新农合基金督查、稽查工作的开展,公务接待费支出6.92万元,共接待55批次及895人次。

八、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3.6万元,比2015 年减少9.08万元,降低4.08%。主要原因是按照2016年部门预算政策执行。

(二)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临湘市新农合预算绩效管理2016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已申报审批,并完成2016年项目资金绩效监控情况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城乡居民医保2016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