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安监局 > 机构设置
索引号 43061000/2017-635574 发布机构 临湘市政府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5-31 公开日期 2017-05-31 12:0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综合协调局机关行政事务,制定局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工作;负责重要文件和报告的起草工作;承担宣传、统计、保密、接待、信访、安全、提案议案办理、信息化建设、政务公开、计划生育、后勤服务等工作。承担机关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设备采购等工作;承担机关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负责局机关的组织人事、队伍建设、机构编制、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负责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二)政策法规股

宣传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组织起草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监督检查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规章、标准 和规程的落实情况;承担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承办全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承担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机关重大决策的合法性审查工作;监督协调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工作;组织拟订安全生产规划和科技规划;指导和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研和成果鉴定及技术推广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安全评价、劳动防护用品和安全标志的监督管理工作。

(三)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股

依法监督检查非煤矿矿山、尾矿库等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授权范围内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承担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工作;指导监督相关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非煤矿矿井关闭工作;参与相关事故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

(四)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股

依法监督检查烟花爆竹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承担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经营准入管理;组织授权范围内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指导监督相关安全标准化工作;参与相关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

(五)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股

依法监督检查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承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准入管理工作;负责危险化学品告知性备案工作;指导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授权范围内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指导监督相关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参与相关行业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

(六)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股

负责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承担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等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核发与管理工作;参与相关事故调查和应急救援工作 。

(七)行业安全监督管理股

依法监督检查冶金、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监督相关行业安全 标准化工作;组织授权范围内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负责拟订全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标准和控制指标系,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分析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联系调度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办事处的安全生产工作;受市人民政府委托,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和督查;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建设、国土资源、公安、交通等有专门安全生产主管部门的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职业危害等信息统计分析工作;承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

二级机构

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

负责对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全市工矿商贸行业非法生产经营行为的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