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安监局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31/2017-769819 发布机构 安监局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6-29 公开日期 2017-06-29 11:3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我市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我市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文字整理:徐杨景、李名梁

6月28日上午,我市在桃矿街道办事处富安矿业有限公司举行非煤矿山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岳阳市安监局纪检组长李荣华,临湘市常务副市长凌晓明,副市长吕乐与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现场观摩。

演练在应急警报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演练以矿区负200米深的采场发生炮烟中毒窒息事故,2名作业工人中毒为背景,以企业自救、市级预案启动、部门协调救助为主线。

救援现场,企业按照职责分工分为:通信联络组、医疗救助组、营救行动组、现场警戒组、后勤保障组、综合协调组,每个小组之间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经过2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事故得到控制,被困矿工被成功解救。此次演练旨在建立和完善非煤矿山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机制,增强各级应急响应和正确处置非煤矿山事故的综合实战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吕乐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演练组织得力、准备充分、参与广泛、反映迅速、处置得当,演练达到预期效果。他指出:通过这次模拟中毒事故应急救援的成功演练,验证了我市非煤矿山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我市非煤矿山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他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通过不断演练,锻炼队伍,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地保障队伍,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李荣华对本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通过演练,各参演单位和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运用应急救援知识、救助程序、救援方法,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同时,也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李荣华最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演练大家认真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与不足,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技能,全面提升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和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