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安监局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31/2017-712521 发布机构 安监局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5-05 公开日期 2017-05-05 11:3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汛期将至——临湘抓紧布防尾矿库

汛期将至——临湘抓紧布防尾矿库

为保证全市尾矿库汛期不发生溃坝事故,确保我市安全稳定。5月2日至3日临湘市安监局对全市尾矿库进行防汛专项督查,督查主要内容有:一是防汛“五位一体”落实情况,对每个尾矿库“五位一体”公示牌上的防汛责任人进行电话调查,确定责任人是否与公示相符,是否落实防汛值班责任;二是检查防汛器材是否符合要求,库区内照明,防汛警报器、彩条布、砂石、编织袋、铁锹等一一对照检查;三是检查防汛值班表、防汛值班记录、防汛值班制度是否完善落实;四是检查库区内排洪井、截洪沟、溢洪道、库区道路是否畅通、牢固;五是检查坎体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平整牢固;六是检查位移监测,浸润线监测是否完善,排渗管是否畅通,干滩长度、库内尾砂坡比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检查过程中,临湘市安监局对存在问题的强盛矿业紫阁冲尾矿库、湘岳矿业西家洞尾矿库下达执法文书,责令暂时停止使用;对正鑫选矿厂尾矿库、刘家辉尾矿库“五位一体”防汛公示牌没有设置的,督促桃林安监站负责落实;对瓦山尾矿库已进行环保治理项目闭库的,督促忠防镇完成安全闭库程序。

                                                                                                                                                              临湘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