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430/2018-671452 发布机构 财政局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1-01 公开日期 2018-01-01 04:3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临湘市财政局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年度工作任务,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积极推进政府财政信息公开,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良好,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及时顺利。

一是组织机构健全。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依法行政的必然要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始终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财政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着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落实好条例的各项规定,根据人员工作变动情况,我局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具体分工,制定政务公开责任机制。从而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相关股室配合的整体组织推进体系。

二是工作职责明确。2016年,我局完善了《临湘市财政局行政审批服务项目流程图》、《临湘市财政局政务公开公示制度》等制度。明确局办公室为具体承办政务公开事务牵头股室,法规股统一负责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登记受理,相关股室负责办理政务公开相关事宜,各股室、单位及时更新信息工作联络员,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三是规范发布信息。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网上公开的各项内容,主动及时地对本局信息进行分类、整理、界定、公开;发布的信息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严把质量关,提供的信息需股室把关,分管领导签字,重要信息需主要领导审批。

四是强化考核评议。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将任务分解到各股室、单位;强化信息工作考核,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年度目标考评范围,加大网上公开工作的保障力度,要求各股室、单位每月必须提供规定数量的信息,着力构建一套工作有部署、责任有分解、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违规有追究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