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商务粮食局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28/2017-1278837 发布机构 商务粮食局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1-28 公开日期 2017-11-28 10:3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政府组织召开临湘市推进开放型经济工作座谈会

10月30日,市政府组织在市委学术报告厅召开临湘市推进开放型经济(外贸实绩)工作座谈会。岳阳市海关、岳阳市商务粮食局、岳阳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相关领导和我市市长魏淑萍、副市长刘如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商务粮食局、市工业园、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中国银行、市贸促会以及10家涉外贸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2017年以来开放型经济工作情况通报和5家企业法人代表

的发言,研究讨论了各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进一步推进后阶段的开放型经济工作作出了部署和安排。

周少林局长在今年开放型经济工作情况通报中谈到,1—9月,我市实际到位内资31.6亿元,占全年任务的68.4%,同比增长43.5%,外资1056万美元,占全年任务的35.2%;加工贸易实际完成336万美元,同比增长5650%,占全年任务(50万美元)的672%;外经合作2853万美元,占全年任务的81.5%。今年的外贸实绩有所下滑,一是外贸进出口总量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二是有外贸实绩的企业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家。三是后阶段外贸增长的压力较大。

魏淑萍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开放发展是加速临湘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必须把握好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一是要从思想上认识到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认识到“一带一路”战略给我市开放型经济所带来的良好机遇。二是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进一步优化服务,着手建好外资综合服务中心,为外贸出口全程免费办理相关手续。三是要为企业发展搞好“保姆式”服务,在企业融资、涉税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