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商务粮食局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28/2017-1278832 发布机构 商务粮食局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1-29 公开日期 2017-11-29 10: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外贸瓶颈将在“一站式”服务中破解

临湘市境内中小企业众多,一些特色产品如浮标、艾绒等不断走出国门,打入了国际市场,美中不足的是,这些特色产品“走出去”的方式或间接出口,或委托出口,而不是自营出口,导致这些漂洋出海的临湘特色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显现不出临湘的“烙印”,这在很大程度上局限了“湘品”的知名度,也影响了企业自身的利润。

“湘品”为何不能直接走出去?原因是多方面的,关键的一点,就是绝大部分中小企业缺乏既懂外语和国际贸易知识又熟悉企业生产的复合型人才,导致一些外贸“瓶颈”难以突破。为了补足这一短板,市商务粮食局今年在工作中不等不靠,抢抓时机,大胆跨越“培养”、“引进”这两大难坎,把突破出口的目光对准了省、(地)市级具有一定资质的外贸综合服务机构,施展出了“对接”这一新招。

岳阳市外贸综合服务中心是湖南省商务厅、财政厅认定、浩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下辖的一个外贸综合服务机构,其人才实力雄厚,代办服务流程畅通。据市商务粮食局相关负责人的预测,与其对接,对我市外贸经营主体的培育和外贸“破零倍增”计划的实现,将会产生积极作用。

9月20日,我市外经贸开始与岳阳市外贸综合服务中心进行“对接”,该中心主任等一行人在市商务粮食局主管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了如虹制药、比德生化2家化工企业和名冠、九渔、白雪公主3家浮标加工企业进行了调研,详细地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出口情况,并与企业就如何把产品打入国际市场进行了广泛探讨。

出口与服务双向一旦对接成功,岳阳市外贸综合服务中心将为我市相关企业提供起“一站式”外贸全程服务,这样一来,一直阻挡我市产品“走出去”的市场开拓、通关、物流、融资、退税和结汇等外贸“瓶颈”就会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