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商务粮食局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28/2017-1191222 发布机构 商务粮食局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0-19 公开日期 2017-10-19 09:5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商务粮食局严把成品油行业生产安全关

市商务粮食局严把成品油行业生产安全关


9月20—30日,市商务粮食局组织内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对辖区内46座加油站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以确保成品油行业的生产安全。

此次检查涉及到安全生产制度的完善、安全隐患的治理、人员教育培训、消防管理和油气回收整改等内容,工作上采取听汇报、查记录、看现场的方式,从各个方面严格把好安全关,安全工作做得好的单位有羊楼司农机加油站、志勇加油站。全市油气回收环保项目改造基本完成,油气回收率达96%,G4高速省属2座加油站已由中石化省公司正在实施改造。

整个成品油行业安全生产趋势看好,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管理和营运制度实施不严,执行欠力;二是“油品进销”、“散装汽油销售”台账不规范;三是有些加油站证照过期、遗失,未及时更换或重新申报,这些问题仍处在整改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