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商务粮食局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28/2017-1191199 发布机构 商务粮食局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0-19 公开日期 2017-10-19 09:4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临湘市粮食安全隐患整治在行动

【观  察】

临湘市粮食安全隐患整治在行动


8月20日—9月20日,临湘市将按照全国统一部署,在辖区内迅速开展政策性粮食(含中央和地方储备粮等)安全隐患整治集中行动。这次行动将根据省、市相关文件和岳阳市8月18日粮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应对全市粮食收储上存在的问题,采取执法手段进行整顿与治理,着力夯实“全国百强粮食大县(市)” 之地位。

当前,临湘市粮食生产与储备在融入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示范区”创建进程中,又步入到了全国性的粮食安全隐患集中治理行动,声势大,涉及面广。从正在开展的工作中可以看出,这次集中行动呈现出“大、快、严”三大力点:一是全面排査在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政策性粮食租仓和委托收储、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国家政策性粮食销售、中央储备粮管理、地方储备粮管理六个方面存在的隐患。二是对于存在的风险和问题,按照“谁储粮,谁负责,谁坏粮,谁担责”的原则落实整改,实行责任追究。三是检查与整改并重,密切跟踪问题整改情况,纠正偏差,督促有关企业消除粮食安全隐患。

据了解,为了确保这次“大、快、严”集中行动顺利进行,临湘市成立了由市商务粮食局局长任组长、一名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股长为成员的粮食安全隐患集中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市粮食行业发展调控与储备法规股以及综合执法大队都全力参加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