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囯土资源局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27/2017-1179811 发布机构 囯土资源局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1-06 公开日期 2017-11-06 10:5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临湘市不动产登记资料全部移交到位

近日,临湘市召开不动产档案资料移交督查调度会,会上临湘市国土资源局与房产局达成一致协议,将3万多卷房屋登记档案资料以及电子档案全部移交到临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房产档案资料是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基础,是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重要依据。房产档案资料移交工作是便民利民的重要举措,是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破解不动产登记“中梗阻”难题,快速推进档案资料移交等问题,临湘市国土资源局多次向市委、市政府、市人大汇报,为此还在市人大常委会上提出了《全面解决不动产登记“中梗阻”问题》的人大议案,在争取政府领导支持上下足功夫。同时搞好部门协调,多次召开房产局、林业局、国土资源局联席会议,积极争取房产、林业部门的理解和支持,通过数据共享,资料共享,确保资料移交不影响房产部门二手房交易管理工作需要。

10月23日,资料移交工作正式启动,截至10月31日,3万多卷登记档案资料以及电子档案全部移交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