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水利局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24/2017-1247577 发布机构 水利局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2-07 公开日期 2017-12-07 12: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临湘加快推进秋冬水利建设

近日,记者从临湘市水利局了解到,市水利局结合全市实际,以防洪保安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依法治水为保障,大干快干、全面提速,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市今冬明春水利建设已全面展开,多项重点工程有序推进。

据市水利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汛期结束后,我市全面启动包括黄盖湖防洪治理项目、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沟渠疏浚等工程项目,全面改善农业生产基础条件,提高水利基础设施防洪保安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今冬明春,全市计划铺开大小水利工程1156处(其中市办重点工程7处),移动土石方489.73万方,投工113.25万个,投入各类资金3.8亿元。具体整修是:小(II)水库10座,山塘清淤维修137处,新建维修堰坝39处,新建疏通渠道138.39公里,更新改造机埠25处,解决26个贫困村的安全饮水问题,治理河港21.64公里,解决1000亩农田高效节水灌溉,解决5个行政村的小型农田水利建设。

 

 

(图为黄盖湖防洪治理项目现场)

记者在黄盖湖防洪治理项目现场看到,在中央项目资金未下达的前提下,临湘市积极筹资融资开展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堤防整治22公里,完成土石方80万方,改造机埠6处,涵闸10处,完成工程投资3.01亿元。

 

(图为龙源水库压力隧道整险施工现场)

在龙源水库压力隧道整险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开挖一条新的压力隧洞,总长度1700米的压力隧洞目前已开挖1500多米,仅余100多米未打通。龙源水库是我市一座集灌溉、防洪、供水和发电为一体的中型水库,总库容9613万方,灌溉面积17.8万亩,年供水总量3000万方。水库压力隧洞在近几年的暴雨灾害中受损严重,亟待重建。该项目于2016年启动,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2500万元,至12月上旬,已完成投资1400万元。

在市水利局水利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的进度表上,记者看到,今冬明春,全市计划完成10座小二型水库的坝体加固及防渗,溢洪道和涵、卧管整治,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6%。全市中小河流治理计划完成21.64公里河道治理,目前源潭河新长源河段4.5公里、洋溪湖撇洪渠杨桥河段4.2公里、油港河许畈河段8.47公里的综合治理已完成。2018年3月底,忠港河汀畈河段4.47公里的治理将全部完成。明年汛前,全市计划投资923万元,完成68.5公里大中型沟渠清淤,清淤16.2万方;完成69.89公里小微型渠道清淤,清淤6.64万方。

12旬,全市共铺开水利工程1156处,投入资金3.37亿元,完成土石方312万方,整治各类水利工程936